建“政务云”机制 筑“数字经济”发展基石
发布时间:2022-04-18     来源: 行政审批局

为有效解决电子政务基础设施重复建设、资源分散等问题,实现集约化管理,理顺管理机制,推进资源共享,挖掘数据资源价值,促进德阳市数字经济发展,近日,广汉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广汉市政务云管理使用办法专题培训会,会议按疫情防控要求,分两场进行,共68个部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先是阐述了政务云的概念,详细地解读了《德阳市政务云管理使用办法》,明确了大数据局、财政局、审计局、政务云使用单位的职能职责,介绍了政务云使用管理流程,强调了云系统的安全管理;再是网信办结合近年广汉市典型安全实例讲授了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和网络安全应急预案,强化了网络安全意识;然后就政务云建设情况、政务云资源具体使用流程、解读2022-2024年新增信息化系统政务云资源需求的填报要求;最后参会人员就所属单位的信息化系统是否需要迁移、需要迁移至政务云的具体数据内容等问题进行了咨询交流。

    本次培训压实了政务云的宣传推广工作,确保广汉市财政供给单位精确地掌握政务云资源需求填报,增强了全是电子政务应用向政务云迁移部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资源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