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助办理人大代表田冬梅22号建议的回复
发布时间:2022-04-13     来源: 综合执法局

市商务经合局:

按照市委、市政府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工作安排,我局协助办理市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2号《关于对金雁广场及周边市场提档升级的建议》,现我局就涉及自身职能范围内的事项提出以下协办意见:

 广场是市民休闲娱乐场所,市场是群众购买生活物资的重要场所,二者都是卫生城市、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窗口,建设和管理好秩序,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幸福获得感。对于人大代表的建议,我局高度重视,积极作为,不断加强金雁广场及周边市场的秩序和环境卫生管理。

一是走访调查。对金雁广场附近市民及市场主办者进行实地走访,听取意见,收集相关资料,提升对环境秩序的管理水平。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以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为抓手,督促市场主办者加强对市场的日常管理,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引导游商进市场内经营,强化经营者自律意识,依法经营,切实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

三是强化部门协调。我局执法大队,会同商务、雒城街道办等部门,加大对金雁广场及周边市场的管理力度,建立健全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加强对店外店,摊外摊、占道经营、流动摊贩等的疏导整治,及时处置各类投诉。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您的建议,会同相关部门积极推进金雁广场及周边市场提档升级。

一是采取升级改造、督促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秩序、强化安全管理、提升人员素质等措施,不断推进金雁广场及周边市场的提档升级,切实提升管理水平,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提高市民幸福感。

二是深化金雁广场及周边市场环境整治。我局将联合相关部门整治金雁广场及周边市场停车秩序、垃圾收集和分类、环境卫生和流动商贩乱摆等乱象。对金雁广场及周边市场经营者逐户进行宣传,积极引导经营商户和市民共同参与,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确保城市环境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