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70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5-25     来源: 综合执法局

刘长敏代表:

您在十九届人大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农村大件垃圾处置的建议》170号建议收悉。首先感谢您对我市环境卫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对您提出的设置大件废弃垃圾集中处理场地,对大件垃圾拆解和处理将大件垃圾由变废为宝,减少资源浪费,实现大件垃圾的资源化的建议进行了认真研究和办理,现将办理结果向您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局也非常重视大件垃圾的回收和处置问题经请示市政府同意,我局于2021年下半年已经会同市国资金融局开始着手广汉市建筑垃圾及绿化大件垃圾综合处理厂项目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该项目设计日处理建筑垃圾(含二装垃圾)500吨;日处理绿化垃圾50吨;日处理大件垃圾50吨。项目主要以破碎为主要目的,将粉碎后的砖土、分类筛选后的铁、塑料进行回收利用,渣土破碎后,进行初加工,然后回收利用,作为建筑骨料来进行回收利用,木屑和干燥后的绿化垃圾直接供给焚烧发电厂,实现建筑垃圾(含二装垃圾)及大件、绿化垃圾排放减量、节省珍贵的土地资源、改良土壤和生态的目标。该项目可研已完成,选址已报市自然资源局,待选址确定后市国资金融局下辖的汇鑫公司将作为业主立即申报国开行贷款资金2亿予以建设。

我局将加大宣传力度,由镇(街道)引导村(居)民不乱扔废旧大件垃圾,规范堆放和转运废旧家具等大件垃圾。

再次感谢您对我市环境卫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您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上及时反馈我们,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