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广汉美食入选100道“天府名菜”!
发布时间:2021-09-03     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昨天(9月1日)上午9点,

由四川省商务厅牵头,

四川日报·川观新闻承办的

2021“味美四川”川派餐饮汇

100道“天府名菜”大型网络投票活动

正式开启巅峰对决大门!

在21个市(州)层层选拔而来的

212道参选菜品中,

广汉美食——

连山回锅肉

广汉缠丝兔

三星堆金面子

入围啦~

快来动动你的手指,

为广汉这些美食打call投票!!!

↓↓↓

投票方式

点击以下链接参与投票↓

https://tpv2.scol.com.cn/21mingcai100/

在首页下方的各市(州)名中选择“德阳”

就可以浏览德阳本地参选菜品啦↓

找到

连山回锅肉、广汉缠丝兔、三星堆金面子

并在这三个菜品下方圆圈处点击“打勾”,

当“打勾”处圆圈颜色显示为红色后,

即为选择成功,

再点击屏幕右下角的“提交”完成投票。

连山回锅肉

相传回锅肉发源于宋朝,民间又称“熬锅肉”,在油锅里混合青椒翻炒,肉香四溢,百步飘香。连山回锅肉是一道推陈出新、雅俗共赏的四川名菜。连山供销社餐馆代木儿在原四川回锅肉基础上,根据“南甜北淡”的饮食习惯,特别改良佐料和调味,以适应八方来客口味。该菜品肉片大且薄、手掌来宽、三寸有余、肥而不腻、瘦而不绵、略带辣味、咸中有甜、色泽油黄、鲜嫩醇香,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特色佳肴。

广汉缠丝兔

清朝初期,四川盛行养兔,吃兔风靡一时。早在19世纪末期,广汉就已出现小作坊手工制造的缠丝兔,因其味道鲜美在四川民间广为流传。广汉缠丝兔形态完整,体表因细绳从颈部缠至后腿,呈螺旋形缠绕,腹部缠紧不露料,体表呈棕褐红色或红棕色,无粘液,无霉点;肌肉丰满,肌肉切面紧密,呈淡红色或玫瑰色,略有弹性;味香浓郁,咸香可口,旅行野餐,尤为适宜。

三星堆金面子

三星堆金面子即三星堆腌猪脸,是融入三星堆文化尤其是祭祀面具文化,并结合先辈的烹饪技巧和独特的烹调方式而研发的一道具有标志性地方特色的美食。该菜品既是别有风味的四川腌制美味,肥而不腻、软香耐嚼,又蕴含着厚重的历史元素,浸透了中华文化的馨香,因此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投票时间】9月1日9:00起至9月6日24:00截止。

【投票规则】每次投票不超过100道菜品,每道菜每次限投1票;每人每天投票不超过三次。本次投票结果占总分数的30%,将根据专家综合评审打分情况,最终评出100道天府名菜。

快来为广汉美食投票,

助它们入选100道天府名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