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卫健局就疫情防控、新冠疫苗等相关问题与网友开展互动
发布时间:2021-01-19     来源: 广汉市融媒体中心

又到了每周二的《清廉广汉•面对面》啦~本期节目我们邀请到了广汉市卫健局副局长周健、广汉市卫健局副局长卿立军来为大家答疑解惑,欢迎大家踊跃提问哦!

 

主持人提问: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他们可能还不太了解市卫健局平时主要是负责哪些工作,能为大家提供什么样的服务,这个问题能和大家说一说吗?广汉市卫健局副局长周健回答到:市卫健局是地方各级医疗机构的行政主管部门,下设医政医管股、公共卫生股、政策法规股、人事科教股、家庭发展股等10个股室。


网友留言提问:1、您好,我想请问一下 hpv9价可以在哪里预约呢?广汉有几个可以预约的点呢? 广汉市卫健局副局长卿立军回答说:在广汉市人民医院可以预约。


听友拨打热线问到:亲戚是省外的可以回来吗? 广汉市卫健局副局长卿立军说:是可以回来的,需要看是什么地方回来的。所以省外回来需要排查管控。对从国(境)外入(返)广汉人员,如已在入境口岸接受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到达广汉后继续实施7天隔离医学观察和7天不参加聚集性活动防控措施,在此期间须接受至少3次核酸检测、1次抗体检测。省外其他低风险地区入(返)广汉的人员,由居住地镇(街道)或园区将人员信息推送给辖区所在基层医疗机构,入(返)人员自行前往居住地基层医疗机构进行核酸采样。回来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告。


主持人提问:近段时间,我国其他地区陆续有新冠疫情的出现,针对于这样的情况,市卫健局具体采取了哪些措施保障市民的健康安全?广汉市卫健局副局长周健回答 :一是做好排查人员的管控措施。二是做好人才储备。三是做好场所储备。四是做好物资储备。


主持人提问:新冠疫苗是近期大家都比较关注的话题,当然,我们广汉的市民也想知道与疫苗相关的情况,节目当中也来回应一下大家所关注的问题吧?广汉市卫健局副局长卿立军回答:目前,我市接种的策略是按照“两步走”方案,第一步是重点人群的接种;第二步是随着疫苗获批上市,疫苗产量的逐步提高,将会有更多的疫苗投入使用。通过有序开展接种,符合条件的公众都能实现“应接尽接”,逐步在人群当中构筑起有效的免疫屏障,控制新冠肺炎在国内的流行。普通市民预计春节后可接种新冠疫苗。


听众拨打热线问:我想问哈药店不能买退烧药?广汉市卫健局副局长周健说:需要到定点发热门诊去看


听众热线问到:从低风险回来怎样做核酸检测? 广汉市卫健局副局长卿立军说:回来都是免费核酸检测。回来向居住地社区报备,携带身份证到指定地点接受免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网友留言:请问下现在是不是感冒了都不能去药店买药了?一进去被查出发热就会被当场拿下?广汉市卫健局副局长周健说:药店禁止出售发热药,到机构进行科学诊断,再进行针对就医。


有网友留言:现在广汉的防疫是啥情况啊?过年能办婚礼么? 广汉市卫健局副局长卿立军回答:举办“婚丧嫁娶”“坝坝宴”“大型民俗活动”等聚集性活动应实行报备制度,并控制规模、缩短时间,留存参加人员的名单;节日期间家庭私人聚餐聚会提倡控制在10人以下,并禁止14天内有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健康码异常的人员和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参加。大家可以通过广汉发布的16、17号通告查看。


今天的直播到这里就结束啦!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