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省级媒体
【深化作风纪律建设】广汉市公安局金轮派出所成功化解两起纠纷矛盾
来源:四川新闻网 点击率:

http://dy.newssc.org/system/20220420/003287187.html

四川新闻网消息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源头,尽最大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近期,广汉市公安局金轮派出所在深化作风纪律建设活动中,聚焦群众最关心的诉求,积极作为,成功化解了群众之间的两起纠纷矛盾,有效消除了潜在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4月19日上午,群众谭某到金轮派出所求助称:“村民张某(化名)欠钱不还,请派出所帮忙想想办法。”经了解:前几年谭某与张某一起合伙做生意,最后张某却一直未将属于谭某那3000元支付给他,谭某多次上门讨要,都没有任何结果。金轮派出所民警了解到该情况后,一边安抚谭某,一边立即联系张某。经过民警耐心地劝说,张某在电话里承诺到愿意将钱还给谭某,但由于自己现在在外工作,于是特委托自己的家属来处理此事。没过多久,张某的家属就来到派出所,双方在派出所民警的见证下,达成一致意见,张某家属将3000元人民币如数交于谭某手中,拿回心心念念的钱,谭某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下了

“4月18日,金轮派出所的调解室来了来了几位群众,大家围坐在调解桌周围,和和气气、有说有量的,”原来是他们来协调解决问题的。近期,金轮派出所在开展群众走访时得知:一建筑公司工作人员谢某(化名)与村民王大爷(化名)因修建水渠两人发生了口角之争。了解该情况后,为避免双方矛盾进一步扩大升级,派出所立即联系他们帮忙化解。在派出所所长的主持下,双方将当天的事发经过详细的陈述了一遍,双方也就当天的行为互相致歉,最后双方言和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调解协议书,最后,双方高高兴兴的走出派出所大门。

(供稿:广汉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