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3     来源: 电视台

德阳市“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新闻发布会召开

广汉融媒 李雪梅 张翰玥

1月12日,德阳市“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新闻发布会在德阳市政府召开,通报“春雷行动2022”有关情况,并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今年是春雷行动开展的第十年,德阳市“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以“铁拳出击护民生 铁腕治乱促发展”为主题,行动时间为2021年12月20日至2022年3月31日。此次行动以“5+2”模式深入推进,即在全省统一部署开展食品安全执法行动、质量安全隐患整治执法行动未成年人保护执法行动打击乱评比乱排序执法行动保障农村药品质量安全执法行动5个执法子行动的基础上,结合德阳市自身市场特点,开展“护粮行动”和市场价格乱象整治执法行动2个自选子行动。

据悉,整个行动强调统筹配合,将最大程度调动市场监管执法力量,完善执法机制,突出“打规结合”,创新宣传模式,扩大行动影响力,切实为人民群众维护好市场秩序,创建更好更文明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