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绘美好家园 共创文明城市
发布时间:2022-05-10     来源: 电视台

共绘美好家园 共创文明城市

广汉融媒 唐傲 杨智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连日来,广汉文艺志愿者用多彩墙绘装点城区背街小巷。在文艺志愿者的精心创作下,一幅幅生动绚丽的彩绘让墙面变得艺术感十足,不仅给大家带来耳目一新的视觉感受,也成为广汉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和宣传文明的新载体。

在改造后的幸福九苑小区里,文艺志愿者们手托调色盘,用画笔在一面面墙体上精心创作,他们将艺术创作与广汉的特色建筑、三星堆元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相结合,创作出内涵丰富、各具特色的风景画和漫画。这些墙面彩绘在为城市环境增色添彩的同时,也在传播着文明新风尚。

文艺志愿者陈朝贤:今天我画的是表现公正的一个宣传画,我们整个墙绘都是为了提示广汉(形象),美化环境。我们创作了很多幅作品,有富强、公正、平等。除了画墙绘,我们还画了很多的井盖,对整个城区的旧城改造提供美化的作用,提升人民生活的幸福感。

经过文艺志愿者的妙手描绘,如今,幸福九苑小区里一幅幅图文并茂的文化墙绘令人赏心悦目,不仅为社区增添了更多色彩和活力,同时也让文明和谐的社区文化得到了展现和提升。

幸福九苑小区居民陈理源:这个墙绘体现了雒城地区的风土人情,主题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了雒城的风貌,增加了很多喜庆。

雒城街道人口密度大、创文点位多。下一步,文艺志愿者们将把文明城市创建与美化城市环境相结合,在城区进行绘画,延伸文化内涵,为广汉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文艺志愿者组织者刘道学:我们选择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样一个主题,以手绘的方式来呈现这个主题。我们在核心价值观主题之上,加入了雒城街道范围内的文化元素,比如说雒城门,文体馆,比如说广汉中学等,这样让核心价值观和雒城街道的文化相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