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德阳公积金新政5月1日起实施
发布时间:2021-05-13     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德阳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今年5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5年。新《办法》有四大亮点。

放开“成德眉资”户籍限制:职工及配偶发生住房消费行为,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房屋地址应与职工或配偶的户籍所在地或公积金缴存地一致。房屋地址在成都市、德阳市、眉山市、资阳市行政区域和偿还异地公积金贷款的除外。

取消缴存时间限制:取消了缴存人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须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半年以上规定(租房除外)。

调整提取金额:低保提取金额为不超过申请时职工和配偶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

放宽使用范围:职工或配偶、父母、子女患重大疾病的;职工或配偶、父母、子女遭遇突发重大自然灾害或交通事故(无过错方),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

除此之外,新《办法》还调整了部分提取范围、放宽了申请条件、简化了提取业务资料,进一步明确了违规提取行为类型,完善了处理方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