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练!鸭子河捞起一个“大家伙”
发布时间:2021-05-13     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5月11日上午7时许,鸭子河高坪镇段发现一个写着“硫酸”字样的大型不明漂浮罐体,顺着河水向汉州街道方向漂去。收到高坪镇的报告后,市应急局立即启动处置方案,紧急调动应急、公安、交通、人武、消防、水利等应急力量,携带装备赶赴汉州街道顺河社区搭建前方指挥部。

经前方指挥部紧急调查,发现该罐体为广汉市某化工企业的废弃硫酸储运钢罐,罐体高4米左右、重约2吨,经与企业多次核实,确认是空罐。指挥部决定在平稳水域利用橡皮艇靠近实施拦截。12时30许,这个漂浮在广汉鸭子河上的“大家伙”终于在汉州街道顺河社区处被成功打捞上岸,并运往安全地带。

整个打捞过程环环相扣、紧张有序、配合默契。其实,这是德阳市2021年度重大洪涝灾害应急救援演练当中的一个科目——暴雨洪灾中的水上大型不明漂浮物打捞。此次演练提升了应急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和应急作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