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镇:芒种时节抢农时 抛秧播种显身手
发布时间:2022-06-13     来源: 广汉融媒

眼下正值晚稻插秧、抛秧的好时节,近日,向阳镇党员先锋队深入田间开展“践初心、助农抛秧党旗红”主题党日活动,解决农忙时节群众劳动力紧张问题,以实际行动助力春耕生产。

插秧现场

“人工抛秧,秧苗按5至7寸间距,抛的高度和力度要把握适当,抛到水田里要刚好粘到泥巴上面。”向阳镇同兴村种粮大户付洪玉介绍,“我今年承包了500多亩地,全村像我一样的水稻种植大户有8家,水稻种植面积4000余亩,大家购买了旋耕机、插秧机20余台,基本实现机械化插秧作业,但每到农忙时节,仍会聘请周边20余位村民抛秧,从早上6点到下午6点,每天抛秧面积能达到50至60亩,配合插秧机一起可在5天内完成”。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宗旨,我们就应该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为人民群众办些实实在在的事情。”机关支部党员张小飞说,“通过这次意义非凡的主题党日活动,我们把党旗插在田间,把为民服务送到心间,既丰富了活动形式,更增进了与群众的感情。我们年轻党员要像抛下的秧苗一样,坚毅、挺拔,在为民服务的实事上,蓬勃生长、壮大,进一步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今年以来,向阳镇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组成以党员干部、农技服务队伍为主的助农志愿者服务队活跃在田间地头200余人次,为缺少劳动力群众提供“一对一”帮助和田间技术指导服务50余次,切切实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着力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