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州街道办事处挂牌
发布时间:2021-06-04     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今天(6月3日)上午,

广汉市部分镇、街道行政区划调整

暨汉州街道成立大会在汉州街道召开

汉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正式挂牌!

开启城市化发展新篇章~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尚武,市政协主席林波出席仪式。相关市级部门负责人、雒城街道、金雁街道、三水镇、三星堆镇党(工)委书记及汉州街道全体机关干部、退休干部代表、村(社区)干部参加仪式。

林波宣读了《广汉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部分镇、街道行政区划的通知》。具体调整如下。↓↓↓

会上,杜尚武受王锐书记的委托,谨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部分镇(街)行政区划顺利调整和汉州街道成立表示热烈地祝贺!

杜尚武指出,这次调整部分镇(街)行政区划、设立汉州街道是市委市政府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界意见、反复充分论证的基础上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这是优化布局激发活力之变,在成德同城化发展背景下,通过区划顺向调整,加快城市南拓北延步伐,为打造50万常住人口、超80平方公里的城区奠定了坚实基础。这是厘清边界提升效能之变,通过调整行政管理边界和服务边界,解决部分镇和街道之间管辖区域深度交叉、异型交叉、飞地管辖等问题,提升了城市治理水平和服务效能。这是传承文化彰显品质之变,沿用“汉州”古地名设立汉州街道,与雒城街道、金雁街道共同保持历史的延续性,传承文化基因,有利于扩大广汉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杜尚武希望大家以此次行政区划调整为新起点,在经济发展上展现新作为,主动置身发展大局,深入实施产业兴市强市战略,围绕擦亮农业金字招牌、紧抓工业核心命脉、打响文旅独特名片,高效配置各种资源要素,扩大城市经济规模。在城市建设上展现新作为,牢固树立城市意识,对标公园城市标准,统筹推进城市新区建设和旧城提档升级,让城市既有光鲜亮丽的“面子”,更有整洁舒适的“里子”。在社会治理上展现新作为,发挥政府治理最前沿优势,积极探索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的新模式新途径,切实把调整成果转化为治理实效。在改善民生上展现新作为,聚焦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更有针对性更有质量地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发展好各项社会事业,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变化和实惠。在自身建设上展现新作为,相邻镇(街)共同一道,把职能理清,把条块关系理顺,把工作流程对接到位,以更高标准树好形象,以良好业绩证明价值,真正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市领导为汉州街道揭牌!

新征程 新使命

区划调整是广汉市委、市政府科学把握发展大势、

顺应改革发展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

是优化资源配置、加快新型城镇化的有效举措,

必将为广汉高质量跨越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

大家纷纷表示,

要以此为契机,

立足新起点、践行新使命,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

干字当头、实字打底,

凝心聚力、攻坚克难,

把区划调整带来的机遇、激发的热情

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能,

为全市争创“全国百强县”,

建设成德同城化发展先行融合区作出更大贡献,

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