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广汉市自来水价格调整方案听证会的公告(一)
发布时间:2020-12-28     来源: 发改局

广汉市发展和改革局

关于召开广汉市自来水价格调整方案

听证会的公告(一)

 

    为提高政府价格决策的民主性、科学性和透明度,保护消费者的知情权和参与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和《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有关规定,市发改局拟于近期召开广汉市自来水价格调整方案听证会,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听证事项

广汉市自来水价格调整方案 。

二、听证会参加人构成和产生方式    

   (一)人员构成

    本次听证会参加人数18名,由消费者、经营者、其他利益相关方、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有关部门、社会组织人员组成。其中:消费者8名,经营者2名,其他利益相关方1名,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社会、经济方面专家)1名,人大代表1名、政协委员1名,政府相关部门人员3名,社会组织人员1名。

   (二)产生方式

消费者听证会参加人采取社会公开征集、自愿报名、随机选取的方式产生。如果报名人数达不到规定人数,余额委托市消费者协会推荐产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组织等参加人,由我局根据规定,委托相关部门推荐或聘请产生。

三、听证会参加人报名条件

(一)18周岁及以上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二)具备一定的文化素质、政策水平和较强的口头表达能力;

(三)热心公益,有较强的责任心,能够真实反映消费者的意见;

(四)能按时全程参加会议,并同意公开姓名、性别、职业等必要的个人信息。

(五)以经营者名义作为参加人的应取得本企业的授权;其他利益相关方参加听证会的参加人,以企业或团体的名义参加的,应取得本企业或团体的授权。

 

    四、听证会旁听人员

    本次听证会设旁听席2名,采取公开征集、自愿报名、随机抽取和委托市消费者协会推荐相结合方式产生。根据《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的有关规定,旁听人员在听证会上不得进行发言、提问,不得有妨碍听证秩序的行为。旁听人员如有意见和建议可在听证会后以书面形式告知我局。

    五、消费者听证参加人、旁听人员报名时间和方式   

   凡符合条件的有意参加者均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广汉市发展和改革局报名。报名时间自公告之日起至2021年 1 月 20 日止(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报名登记表可到报名处直接领取或在广汉市发展和改革局网站“通知公告”栏下载

(http:// www.guanghan.gov.cn)。

    六、新闻媒体

    本次听证会设记者席2名,采取单位报名和邀请的方式产生。请有意参加听证会的新闻媒体记者,自公告之日起至2021年1 月 20 日(法定节假日除外)到市发展改革局报名,并同时提供记者证、身份证原件与复印件和本人联系方式。

七、听证事项联系方式及报名地址

联系人:夏韦

联系电话:0838-5222977

报名地址:广汉市发展和改革局

邮箱:23710763@qq.com

 

    特此公告。

 

 

 

广汉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0年 12 月 28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