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动态
发布时间:2021-04-07     来源: 广汉市发改

市场动态

 

广汉市发展和改革局                             签发人:   

 

猪肉价格下降,蔬菜价格略有下降,粮油价格变动不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汉市发展和改革局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和工作安排,迅速开展全市价格监测应急工作准确把握重要生活物资的供应和价格动态走势、研判分析及时发布价格动态信息,安定民心,着力实现粮油肉蛋菜奶及其他生活物资的价格稳定。

一、猪肉价格反弹上涨

经过市场巡视和农业农村局了解,由于春节已过,市场需求变少,再加上外来猪的冲击,猪肉销量广汉市三个屠宰场每天屠宰生猪400头左右,较去年比较是一年来最低的屠宰量。较二月比较下降400头左右。三月份毛猪13.8/斤左右,较二月份比较每斤下降2元左右,猪肉21-23/斤,较上月比较下降2元左右,市场交易平稳。

二、蔬菜价格略有下降

开春以来,由于时令蔬菜上市,蔬菜价格部分下降。

品名

价格

品名

价格

芹菜

2.50

大白菜

1.50

油菜

2.00

黄瓜

3.00

萝卜

1.50

西红柿

3.00

土豆

2.00

青椒

5.00

莴笋

2.00

四季豆

5.00

 

三、市场副食品货品充足、交易有序,未有异动情况

经过了解,城区各大超市米、面、油及副食品货源充足,交易有序市场交易趋于稳定状态。

 

 

          0二一年三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