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税务暖企走访 为制造业送“春风”
发布时间:2022-02-16     来源: 市税务局

广汉税务结合新年度“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组建起由局班子带队、各部门配合的专业服务团队,广泛开展“问计问需”大走访活动,了解掌握制造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为高质量发展送去“暖企春风”。

    开年以来,广汉税务依托税收大数据,分析研究辖区内制造业基本状况、企业经营情况,精准锁定84户实地走访对象,并提前研判企业发展的所思所盼,对照税收政策的变化与更新,梳理出有针对性的宣讲解读内容,为开展暖企走访做好了扎实“预习”。走访中,局班子成员与企业负责人们深入交流、诚恳座谈,细致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政策落实等方面的情况,倾听企业心声和诉求,现场解答涉税疑难。根据走访汇总情况,针对不同企业特点和需求,建立“一户一策”基本信息台账,量身定制辅导攻略,“滴灌式”帮助企业了解政策、吃透政策,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同时,建立“走访—服务—分析—回访”服务模式,根据走访记录信息,指定“税务联络员”开展跟踪服务,实实在在把税惠政策红利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

    下一步,广汉税务将继续强化部门协同,采取有力措施、主动靠前服务,切实抓好重点税源企业“管家式”精细化、个性化服务,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实现税收助力高发展水平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