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5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5-15     来源: 广汉市教育局

各县(市、区)招生办、各初中学校:

2015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实行网上填报志愿。为确保网上志愿填报工作的顺利进行,确保考生志愿准确、真实,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网上填报志愿方法

登录“德阳市招生考试网”(www.zk678.com),点击“德阳市2015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网上志愿填报”即可进入填报页面。

输入“用户名”( 默认为身份证号)、“密码”、“验证码”等信息,然后点击“登录”按钮进行网填系统。

考生首次登录网填系统时,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数字。

二、网上填报志愿时间

模拟演练时段:4月30日到5月5日18:00。

正式填报时段:

调整志愿时段:12:00到18日18:00。

三、考生注意事项

1、考生首次登录网填系统,必须更改密码;在规定的填报期间,可随时修改密码。考生须妥善保存密码,因密码管理不善造成的考生志愿数据偏差由考生自负。

2、正式填报志愿前,将初始化考生填报密码为身份证号的后6位数字,演练时段使用的密码不再保存。在正式填报志愿时段和调整志愿时段,考生因遗忘志愿填报密码需恢复初始密码的,由市教育局基教科统一受理,经基教科审核考生身份证、准考证后,会同市招办集中办理。受理时间:—上午,集中办理时间为志愿调整阶段。

3、考生填报志愿前应全面了解有关招生学校的情况和招生简章,以及《德阳市2015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实施规定》、《德阳市2015年中考中招要解》等政策规定,根据自身条件认真填报志愿。

4、在网填期间,考生可以随时登录系统查看或修改志愿。考生志愿填报完毕后,要再次检查确认已填志愿并打印志愿表留存。该志愿数据将作为高中阶段学校投档录取的依据。

5、志愿填报完毕或离开本机,考生一定要使用“注销”功能退出填报系统,不能仅关闭浏览器。否则因此而造成的志愿被篡改,后果自负。

6、志愿填报是一项具有法律效力的行为,每一位考生都要严肃认真地对待,严格按规定、按程序操作,避免漏填,更不能错过填报时间。最好在志愿填报截止前4小时提交志愿,以防止因上网流量过大产生网络拥挤;志愿填报截止后不能补报或修改志愿。

7、已被普通高中录取、要放弃普通高中录取资格并报考五年制高职专科的考生,须于6月底前到报名所在地的县(市、区)招办再次进行志愿确认。

四、工作要求

各县(市、区)招生办、各中学在网上填报志愿工作开展前,要切实抓好各项准备工作,加强高考志愿填报的组织管理,做到“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设备到位”,确保网填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1、所有已报名参加2015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的考生都必须参加模拟演练。各县(市、区)招生办、中学必须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在校考生由中学负责,非在校考生由各县(市、区)招办负责,尽可能使每一个考生都熟悉和了解网上填报志愿系统,要求参加演练的在校考生填报率达95%以上。

2、在模拟演练关网前,各中学应尽可能多地组织考生进行多次填报、修改等操作,通过大规模的数据交互测试填报系统的可靠性、安全性和迅捷性。

3、前,各县(市、区)汇总中学对志愿填报系统的意见和建议,并对本县(市、区)的演练工作进行总结,形成汇总的文字材料报市招办。

4、严格招生纪律,切实规范招生行为。各县(市、区)招生办、中学要严肃网填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六条禁止性规定” 和“三个一律”。市中考中招工作督查组将对志愿填报工作的进行督查,对干预考生志愿填报和损害考生利益的行为,一经查实,要追究有关学校或当事人的责任,并按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德阳市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