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广汉中学
发布时间:2022-02-25     来源: 四川省广汉中学

广汉中学创建于1910年,是四川省首批重点中学,国家级重点高中,四川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是省艺术特色学校、省实验教学示范学校、省阳光体育示范学校。弘扬“崇尚真理,先行天下”的铜钟精神,秉承“厚德精业,大爱担当”的办学理念,铸魂育人,追求卓越,优质办学,业绩辉煌。

巍巍学府,名师云集。学校现有教职工285人,其中正高级教师5人、特级教师10人,国家级省级优秀教师、各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及教坛新秀200余人,师资雄厚,教育教学质量稳居德阳市第一军团。

百年树人,桃李争妍。陈虎、张春兰等考取北大,程经睿、张子恒等入选清华,更有数百学子先后考入浙大、复旦、同济、南大等顶尖高校,一流学府。张翔、李雪梅、吴逢波、陈朝霞……更是光耀体坛,享誉亚洲,闻名世界。

特色办学,与时偕行。学校实施担当教育、卓越教学、精致管理一体三支撑的办学模式,实施初高中一体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汉州书院,宏华英才,领军博雅,能人辈出,历年重本率100%。特色鲜明的“五育三课”打造出靓丽的教育质量品牌。

百年栉风沐雨,百年春华秋实。2021年广汉中学喜迁新址,新校区毗邻举世闻名的三星堆,百年名校再焕新颜。新广中占地300余亩,融校史馆、图书馆、艺术馆、体育馆、科技馆、游泳池、餐厅、大型演播厅、学生公寓、绿化景观于一体,硬件设施一流,省内首屈一指,是一所高品质的园林式学校。

新广中新使命,新时代新作为。广汉中学将肩扛“加快推进广汉市基础教育现代化,建设一流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时代使命,培养“品行卓越、厚植强基、拔尖领军、创新未来”的时代新人,实现“环蓉领跑、西部一流、华夏知名”的广中梦想。

铭记百年剪影,传承铜钟精神,广中人将砥砺奋进,锐意进取,践履大爱担当,赓续广中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