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培训金阳义教均衡发展迎检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7     来源: 广汉市教育局

近日,凉山州金阳县召开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培训会,广汉市实验小学校长张兴述受邀就学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检工作举办专题讲座,该县义务教育学校近50名校长参加培训。金阳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尔古子合、副局长(挂职)江卫华参会。

张兴述以《“义教均衡”我所为——均衡教育迎检感悟》为题,针对检查中容易出现的一些问题,用本校实例生动诠释了怎么做、如何做义教均衡的迎检工作,通过办学条件、入学机会、质量与管理和教师队伍四个部分的讲解,以“223331”经验密码传授给在会的所有人员,让金阳县的义务教育阶段的校长们更清楚了解基层学校各自的工作。

讲座结束后,金阳城关小学校长白学军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他感激地说,张兴述校长的讲座非常实用、指导性很强,让他明白了在义务教育均衡检查中很多以前不清楚的指标,这对金阳各校在这项迎检准备工作中方向感和目标感更强了,他们对做好迎检工作充满信心。

据悉,金阳县系凉山州深度贫困县,中小学办学条件、师资力量和教育资源均存在巨大差异。广汉市对口帮扶金阳县以来,各部门派出大量援彝工作人员,特别是教育系统,每年派出40多位帮扶教师,扎根学校,并分享广汉先进教育理念、办学治校经验;积极参与对口帮扶校的迎检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