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2022年小麦绿色高质高效行动测产验收现场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7     来源: 农业农村局

为提升广汉市粮食供应保障能力,加快小麦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的转化应用,推动小麦绿色高质高效发展。近日,小麦绿色高质高效行动测产验收现场会在广汉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举行现场百亩连片规模化种植小麦品种川麦104、绵麦312、川麦88进行测产验收

现场选取代表性地块6个共计16.63亩,进行机械化实收、过磅、清杂、测试水分(水分仪PM-8188 New谷物水分测试仪),最后按13%含水量折算亩产分别达到687.9公斤、618.1公斤、597.2公斤、587.8公斤、549.0公斤、561.2公斤,平均亩产600.2公斤,验收专家组一致认可。

丰收的硕果源于不停的探索与创新,2022广汉市农业农村局依加强与省农业科学院合作不断加大新品种推广,新技术应用,尤其是稻茬小麦免耕带旋播种技术。该技术基于机具设计创新和农艺优化创新而成,能在土壤黏湿、秸簇全量还田的极端环境下实现一播全苗节本增产效果显著。

新技术、新品种依托新型经营主体辐射周边农户,使先进技术服务现代农业,科技兴农,加快农业科技化成果转化应用,极大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增加了种粮农民的收入水平保障粮食安全生产,破除粮食生产障碍。

来自全国小麦产业技术体系和省农业科学院相关专家,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处专家,广汉市农业农村局农技植保站工作人员种粮大户及媒体记者200余人,现场观摩了本次测产验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