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陪”“检”相结合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22-04-15     来源: 市场监管局

为全面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广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广汉市教育局组成联合督导陪餐组,将相结合,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回头看检查和陪餐活动。

415日,市市场监管局餐饮股和市教育局后勤中心组成联合督导陪餐组,以四不两直的方式随机抽取了广汉市金雁中学、广中实验学校,突击检查学校食堂在进货查验、加工操作、清洗消毒、人员管理等环节的非迎检状态,指导学校食堂制定完善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提高防控水平及应对能力。

随后督导陪餐组在广中实验学校进行了陪餐活动。陪餐过程中,监管人员从学生的角度出发,耐心倾听学生对学校食品安全的建议及问题,及时反馈给学校,督促学校进行改进,以小陪餐补足大监管,促进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全面提升。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探索学校、属地政府、监管部门、主管部门工作联动机制,建立校园陪餐常态化的食品安全工作制度,共同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