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通知】11月29—30日3-11岁儿童和加强针新冠疫苗接种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29     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为更好地构筑校园免疫屏障

最大限度维护儿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11月29—30日

我市将在各镇(街道)

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

开展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具体时间地点如下

不论是本市还是市外入学入托的儿童都可以接种哦!!!

同时

符合接种条件的家长

也可以与孩子一起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哦~~

11月29日(星期一)

11月30日(星期二)

那么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有哪些注意事项呢?现融妹儿就广大家长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1

3-11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的种类

现阶段获批在3-11岁人群中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有: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含成都、兰州分装) 、北京科兴中维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生产的灭活疫苗。

2

3-11岁人群接种剂次和间隔时间

需要接种2剂次,2剂次间隔建议≥3周,第2剂应在首剂接种后8周内尽早完成。

3

是否能与其他疫苗同时接种

暂不推荐与其他疫苗(包括免疫规划疫苗)同时接种。其他疫苗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应间隔14天以上,同时优先保障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的接种。

当因动物致伤、外伤等原因需接种狂犬病疫苗、破伤风疫苗、狂犬病或破伤风免疫球蛋白时,可不考虑与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间隔。

4

接种注意事项

接种前

✸携带监护人(委托人)身份证、儿童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或户口本等)、儿童预防接种证(如委托需携带陪同接种委托书)。接种前应充分阅读、了解《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请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穿宽松衣物(易于露出上臂),避免空腹、劳累,要让儿童在放松的状态下进行疫苗接种。

接种时

需由监护人(父/母)或被委托人现场全程陪同。

配合预防接种工作人员现场询问,如实提供儿童健康状况和接种禁忌等信息。通过医生评估且监护人(被委托人)签署知情同意书后才能接种。

接种后

在接种现场留观30分钟,如出现不适,请及时告知留观现场的工作人员。

回家后监护人要对接种儿童进行24小时的健康观察,保持接种局部皮肤的清洁,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1周内孩子要清淡饮食,好好休息,多喝水,避免过度运动和劳累。如果接种后出现注射部位疼痛、红肿和瘙痒、一过性发热等现象,无需特殊处理。这些反应一般2-3天内会自动消失。如发生持续不适或加重,请及时就医。

5

3-11岁人群接种时如父母不能陪同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