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人在广汉怎么办理居住证?从国外回广汉需要隔离多久?您身边的大小事,融妹儿来答疑解惑啦!
发布时间:2021-10-19     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用户ID:宵夜最好吃

融妹儿,我想咨询一下,外地人在广汉办理居住证需要什么材料?


广汉市公安局回复:您好,您需要带上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房东身份证复印件)和(购房)租房合同到辖区派出所进行登记,登记满半年后才能办理居住证。如果还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咨询市公安局:5222032。


用户ID:199****4907

融妹儿,我想咨询一下身份证过期前多久可以更换,需要带什么东西?


广汉市政务中心回复:您好,身份证到期需要带上旧身份证和户口簿,到政务中心去更换,不需要提前。如果到期更换不方便,也可以提前三个月办理更换身份证业务。如果还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咨询市政务中心:5225182。


用户ID:小小

融妹儿你好,我想咨询一下C2公交车最后一班发车是什么时间呢?


广汉市城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回复:您好,从广汉出发的C2最后一班车是19:30发车,从新都出发的最后一班车是20:30发车。


用户ID: 云衣裳

融妹儿你好,我是外地人,从广汉北站下车,有直达三星堆的公共交通吗?


广汉市城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回复:您好,想要乘坐公共交通的话,从广汉北站到三星堆博物馆有13路公交可以直达,7:30--18:30都是滚动发车。


用户ID:木子李

融妹儿您好,请问现在从国外回广汉需要隔离多久?费用是多少?


广汉市疾控中心回复:您好,需要隔离14+7+7+7天,境外回广汉在入境落地时需要向自己所属的社区(街道办)报备,入境时会先隔离14天,隔离完成后,自己所属的社区(街道办)会把隔离人员接回广汉相应地点再集中进行7天隔离,结束后还需要自行居家健康监测7天,最后再进行7天的社区管理;目前广汉市隔离是没有收取任何费用的。如果还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咨询市疾控中心:6088660。


今天的问题就解答到这儿

是否解决了您的烦恼?

您对各单位的答复都还满意吗?

满不满意

当然是您自个儿说了算~

请在文末投票吧~


根据您的情况点击“满意”或“不满意”

为本期《融妹儿帮帮帮》投上您宝贵的一票

选择满意的小伙伴,谢谢您的支持!

融妹儿满心欢喜,会继续努力!

选择不满意的小伙伴

也请将不满意的事项留言告诉融妹儿

融妹儿会做好协调和沟通的桥梁

更好地为您提供帮助~

提问途径

→发私信留言提问

关注“广汉融媒”微博

给融妹儿发私信


→在抖音留言提问

关注“广汉融媒”抖音号

(抖音账号:ghsjt001)

给融妹儿发私信

或在视频评论区留言提问


→在文末留言提问

下载注册“广汉融媒”APP

在“融妹儿帮帮帮”文末留言即可


说到留言提问

融妹儿还要告诉你们一件天大的好事

在广汉融媒体互动评论是可以攒积分的哟~

积分可以到广汉融媒积分商城换取丰富的奖品

不用花一分钱哦~

想把这些东西统统拿回家吗?

那就快来给融妹儿提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