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办幼儿园分片区入学吗?小区公共车位是否能安装私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您身边的大小事,融妹儿来答疑解惑啦!
发布时间:2021-11-16     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用户ID:小黎~

融妹儿,我想咨询一下,小学生的新农合(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为啥门诊停止报销?在哪里可以报销?


广汉市人社局回复:您好,如果孩子是在广汉医院住院后不能报销,就需要与当地医保局新农合的负责人说明情况,医保局负责人将会与市人社局取得联系并处理;如果是异地住院后不能报销,则需要准备异地的居住证、住院医院的急诊证明和广汉医院的转院证明(二甲以上的医院都可开具转院证明),到市人社局进行处理。如果还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咨询市人社局:5225856。


用户ID:小雪

融妹儿,我想咨询一下公办幼儿园分片区入学吗?


广汉市教育局回复:您好,幼儿园不分片区入学,因为每个幼儿园的招生情况不同,所以您需要带上户口簿,提前到幼儿园咨询孩子就读事宜。如果还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咨询市教育局:5220029。


用户ID:都爱辉太郎

融妹儿你好,我想咨询一下,长期居住广汉,但身份证是外地的,遗失后可以在广汉补办吗?


广汉市政务中心回复:您好,异地身份证是可以在广汉补办的;您需要先到公安机关登记身份证遗失,再带上公安机关颁发的有效证件(如:户口簿、护照、港澳通行证等)到市政务中心办理身份证,但市政务中心不支持办理异地临时身份证。如果还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咨询市政务中心:5350661。


用户ID:177****0782

融妹儿你好,我想咨询一下成都低风险区到广汉,高铁出站要出示些什么东西


广汉市疾控中心回复:您好现在提倡人员尽量不要进行跨市流动,即不离德,不离蓉,不赴蓉,您需要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或立即前往市内设立的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以及天府健康通绿码、行程码,并同时向当前所在的社区进行报备(下附广汉融媒疫情防控的社区报到小程序,扫码即可进行线上报备)。如果还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咨询市疾控中心:6088660。


用户ID:189****8756

融妹儿你好,请问是否可以在小区的车位安装私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


广汉市发展和改革局回复:您好,公共停车位由于消防原因是不允许安装汽车充电桩的,如是购买或租用的停车位安装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都需要先征得小区物业的同意,物业同意后需自带购买电动汽车的发票,与购买车位的发票或证明,向供电局提出申请安装,供电局会根据小区的消防设施进行判断是否可以安装。如果还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咨询市发改局电话:5239480。


今天的问题就解答到这儿

是否解决了您的烦恼?

您对各单位的答复都还满意吗?

满不满意

当然是您自个儿说了算~

请在文末投票吧~


根据您的情况点击“满意”或“不满意”

为本期《融妹儿帮帮帮》投上您宝贵的一票

选择满意的小伙伴,谢谢您的支持!

融妹儿满心欢喜,会继续努力!

选择不满意的小伙伴

也请将不满意的事项留言告诉融妹儿

融妹儿会做好协调和沟通的桥梁

更好地为您提供帮助~

提问途径

→发私信留言提问

关注“广汉融媒”微博

给融妹儿发私信

→在抖音留言提问

关注“广汉融媒”抖音

(抖音账号:ghsjt001)

给融妹儿发私信

或在视频评论区留言提问

→在文末留言提问

下载注册“广汉融媒”APP

在“融妹儿帮帮帮”文末留言即可

说到留言提问

融妹儿还要告诉你们一件天大的好事

在广汉融媒互动评论是可以攒积分的哟~

积分可以到广汉融媒积分商城换取丰富的奖品

不用花一分钱哦~

想把这些东西统统拿回家吗?

那就快来给融妹儿提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