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今秋学生资助工作业务培训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07     来源: 市教体局

112日,广汉市2023年秋季学期资助工作业务培训在广汉市七一学校召开。广汉市人民政府学生资助中心全体人员和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和公办、民办幼儿园分管干部、专兼职干事参加。

会上,着重强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基础性、政策性和重要性,要求全体人员讲规矩、守使命、敢担当。讲解2023修订版广汉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实施细则、学校资助工作质量标准及学校资助工作考核方案。部署2023年秋季学期学前减免保教费、义教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高中免学、高中助学金、中职免学费、中职助学金等国家教育资助项目实施的具体事务,以及广汉市人大代表教育扶助专项资金申请工作的具体事宜。

2023年秋季学期资助工作进入实施阶段,将落实7个国家资助项目,1个社会力量助学项目,发放约500万元资助金,覆盖学前、义教、高中(含中职)、大学阶段(含硕、博研究生、本专科高职)约800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保障其学习期间的生活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