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教育和体育局 关于学生参加校外培训告家长书
发布时间:2023-05-15     来源: 市教体局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广汉教育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为切实维护您和孩子的合法权益,避免校外培训机构的违法失范 行为给您带来损失,广汉市教体局在此温馨提醒:

一、防范校外培训风险 

为切实防范“退费难”“卷钱跑路”等风险发生,我省实行校外 培训机构预收费全额监管。家长送子女参加校外培训只能通过平台家 长端“彩虹钥匙”(微信小程序或下载安装 APP)是选择正规机构、 选课、购课、缴费的唯一入口,只有“彩虹钥匙”上出现的机构才是 资质合格、证照齐全的培训机构。请家长朋友通过“彩虹钥匙”进行 交费、确认“消课”和退费。如机构不接受家长使用“彩虹钥匙”购 课缴费属于严重违规行为,机构可视为“黑机构”。 

二、抵制隐形变异培训机构 

让孩子们身心健康是我们共同的愿望。请家长朋友遵循未成年人 身心健康发展规律和特点,理性看待校外培训的作用,不盲从、不攀 比、不跟风。请家长朋友拒绝让孩子参加任何个人或非正规培训机构 以“家教辅导”、“一对一”、“托管”等名义开展的各种培训,以 及未经教育部门审批的各种竞赛活动,保护好自身合法权益,防止侵 权行为发生。 

广汉市教体局校外培训机构相关咨询、投诉、举报电话: 0838-5246732。

 

广汉市教育和体育局(代章)    

2023 年 5 月 1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