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职中与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开展文保专业合作共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6-20     来源: 市教体局

614日上午,广汉市职业中专学校与四川艺术职业学院文化保护技术专业合作共建研讨会举行,双方就推进文保专业合作共建共享共赢具体事宜展开磋商。四川艺术职业学院文化管理系主任向梦令,广汉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范中建,广汉职中校长舒建康等参加。

研讨会上,双方认识到,广汉文化禀赋优越,拥有世界影响力的三星堆,其蕴含着丰富的历史科学文化艺术价值。院校双方应着眼于以三星堆为龙头的广汉文化遗产,开设文物保护技术专业,助推双方院校品牌化、品质化发展,推动广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广汉职中重点介绍了文化保护技术专业的专业建设、师资力量、人才培养与校企合作等,在专业领域开展教学、教研、就业等合作,共建文化保护技术专业,推广三星堆文化、发展广汉文旅业。

双方就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建设、学生管理、制度健全等进行深度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应加快构建一体化协同课程体系,在共享实训基地、共享就业资源、共建文保专业和共申共研科研课题等方面展开密切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专业建设,带动中高职教育高质量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