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油菜(小麦)机收减损大比武在广汉市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17     来源: 农业农村局

为降低收获损失,促进油菜(小麦)收获机械化水平,全面提升油菜(小麦)机械化收获质量,营造机收减损就是增产、就是保障粮油安全做贡献的良好氛围。近日,四川省油菜(小麦)机收减损大比武活动在广汉市举办。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王植力,中石油四川销售分公司市场营销部总经理周全,中石化四川石油分公司销售中心经理程勋,德阳市农业农村局长江涛、广汉市政府副市长胡羽宇等出席活动。

致辞后,王植力宣布“四川省油菜(小麦)机收减损大比武活动”开始。现场5位机手同时比武作业,作业完成后,省农业机械鉴定站、省农机化技术推广总站技术人员对收获损失情况进行了专业的现场测定,并对农机手的操作技能水平进行了点评。

此次大比武活动由农业农村厅主办,厅农业机械化处总协调,四川农业机械鉴定站、四川省农机化技术推广总站、德阳市农业农村局、广汉市农业农村局承办,设立组委会及办公室、评判专家组。德阳市部分县市区代表、比武选手等共计80余人参加。

大比武活动现场,四川省农业农村厅联合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分公司、中国石化四川石油分公司发放了四川农机用油专属优惠的电子加油卡。三方将持续围绕保障农机优先用油、实行优惠加油、提供优质服务,助力农业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农业生产节本增效和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长期深入地合作,推进农业机械化,推进四川省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中石油、中石化的加油站(点)还承诺将对持有合法有效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行驶证以及跨区作业证等有效证件的农机手提供洗漱、洗衣、休息、维修等便民服务。

下一步,广汉市将以此次机收减损大比武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此次活动中好的经验技术并全面推广,引导农机手和种粮大户树立“减损就是增产”的意识,营造广大农机手、全社会关注支持机收减损的浓厚氛围,确保粮食颗粒归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