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检查在行动 粮食归仓有保障
发布时间:2022-05-26     来源: 农业农村局

微风吹过,麦浪翻滚,又是一年丰收季,走进广汉的田野,农机轰隆作响,尽是一片如火如荼的收割景象。

金色五月,既是丰收喜悦的时节,也是农机事故高发的时期,为了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机作业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农民生命财产安全,广汉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机监理所和农业综合执法大队,走到田间地头,加强宣传引导和隐患排查,帮助解决农机作业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抓实农机安全生产工作。

根据广汉市各地小麦成熟及收割的实际情况,从5月初开始,专业人员对田间作业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插秧机等开展细致的安全检查工作。此次检查重点是加强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安全监管,现场查验“三证一牌”是否齐全,操作流程是否规范等。同时,积极向机手宣传农机安全操作常识、农机相关法律法规、农机报废更新补贴政策,进一步提高机手的安全操作水平和遵章守法意识,截至目前,已检查作业农机55余台,发放宣传资料110余份,确保“双抢”期间农机作业安全,为丰收时节粮食安全归仓保驾护航

在加强农机监管的同时,广汉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还提醒农民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文明出行,尤其是农机在道路行驶中务必做到安全有序,保障农村道路的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