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10月29日)
发布时间:2022-10-29     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10月29日下午,广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最新情况。10月29日,广汉在协查外市“入川即检”混采异常人员中,发现一阳性感染者,经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目前已转送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该确诊病例10月28日12时从外地来到广汉后,在广汉市内去过的场所包括:12:00以后在南海路46号六缘四季酒店,15:30-16:40到过中山大道北二段中山商场,16:40-17:30到过东西大街东一段81号电信营业大厅,20:00-22:00到过遵义路汇金壹号。本次疫情发生后,广汉市迅速启动防控应急响应,“快、准、狠”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工作,以最快速度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截至10月29日16时,广汉市派出流调队伍16支、112人深入开展流调溯源,储备40支216人全时待命,全力对确诊病例密接、次密接人员进行排查、管控,严格落实分类管理,坚决做到追阳断链,阻断疫情传播扩散。共排查密接232人(本地231人、外地1人)、次密接8人,采样结果均为阴性。市内人员均落实隔离管控,市外人员已向所在地发出协查函。共出动消杀队伍6支、19人,对确诊病例密接、次密接人员活动过的场所进行采样和终末消杀,共采集环境样本52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累计消毒约10000平方米。目前,该病例来源清楚、轨迹清晰,广汉市全域为无风险区域。请广大市民朋友关注官方信息,主动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及时按规定就医,不带病上班、不去公共场所。对拒不配合落实防控措施造成疫情传播或者其他严重后果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市民如有需要,可拨打12345热线咨询或求助。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根据上述公布的点位和轨迹进行自我排查,如与上述点位和轨迹存在时空交集的,请立即向所在村(社区)、单位、宾馆主动报备,做好个人防护,尽快完成核酸检测,共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