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好“新三线建设”,拓展交易新境界
发布时间:2024-03-15     来源: 市行政审批局

近年来,广汉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注重搞好“新三线建设”,即上限求突破、底线要守住、边线搞延伸,推动基层交易事业长足进步、不断发展。

上限求突破,就是突破交易额的上限。交易活动是交易机构的主业,交易量是交易机构的主要指标,着力把“量”做上去。近三年,完成交易额120亿,超过过去4年总和;上缴非税收入累计超过1.1亿元。去年面临着土地交易面积、金额逐年下滑态势,广汉的做法是堤内损失堤外找补。把交易中心的门大打开,引导“鼓励项目”进场交易,为交易项目提供场地、见证和档案服务。去年完成“鼓励项目”7.2亿元,同比增加1.2亿元。去年集采只有3500万元,就放下身段、主动揽活,代理分散项目,完成分散项目采购超过1亿元。

底线要守住,就是守住不发生违纪违规的底线。贪他一斗米,失却半年粮。在巨额的交易资金面前,不贪为宝。制度约束层面,开展采购文件专家论证,规范执行一体化平台操作,极力压缩人为操作空间。思想教育层面,强调筑牢思想防线。近年先后赴黄继光纪念馆、重庆歌乐山、罗江范家大院、新都天府家风馆和成都高新区监狱开展党建活动,身临其境感受革命先烈坚强的革命信念、不屈的斗争精神,在屠杀现场淬炼党性,在高墙铁窗中扣问初心,在感悟家风中崇廉尚俭。迄今为止,从未发生过一起违规违法行为,没有一人受到调查处理。去年,接受审计部门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专项审计,没有发现重大财务错误,经受住了检查。并根据审计报告提出的问题,逐项完成整改,财务管理的制度性、规范性进一步提升。

边线搞延伸,就是扩大区域交流合作的边线。借助“成德眉资+”交易平台,扩大合作区域,不断提升异地合作的频次,努力谋划“合作破冰-合作加深-合作常态化”的前进曲线。去年,完成隶属德阳的广汉法院物业项目招采,属广汉中心首个异地受理项目,避免了采购人频繁前来德阳,减少了工作量。9月,广汉和新都、温江三地首次联动,开展“成德同城”异地远程-燕塘小区物业管理服务采购项目评审工作,集三地评审专家的优质资源,进一步加强了“成德同城”业务技术交流。10月,为跨区异地采购人新都区人民医院提供更加便利的“成德同城”服务体验,依托一体化平台技术支撑在新都区政府采购中心顺利开展“2023年复印纸采购项目”评审工作。

底线是支撑,夯实思想的厚度;边线是牵引,拓展事业的宽度,底线和边线支撑和牵引着我们不断地去突破既有的上限,追求交易事业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