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卫生健康局关于市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32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11-20     来源: 市卫健局

徐静代表:

您在市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快速推进我市中医药服务能力的建议》第132号建议收悉。首先感谢您对我市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对您提出的建议进行了认真研究和办理,现将办理结果向您答复如下:

一、我局拟定的广汉市卫生“十四五”医疗布局规划(初稿)已提出“广汉市人民医院迁入新址后,规划将广汉市人民医院本部划给广汉市中医医院,力争将广汉市中医医院打造成为“三级乙等”中医医院”;同时,我局已按照规划布局向市政府提出了《关于市中医医院新院区规划布局选址的请示》(广卫健〔202034号),现市政府正在对该请示进行研判。另一方面,广汉市中医医院正在利用专项债券资金在现东西大街西二段147号本部新建门诊住院大楼,建成后将打造以治未病、慢病、康养结合为主的纯中医专业,从而进一步突出广汉市中医药服务特色。

二、根据《广汉市卫生“十四五”医疗布局规划(初稿)》,广汉市中医医院搬迁至现人民医院本部后,将现广汉市中医医院城东病区(原广汉市第二人民医院)规划为“广汉市广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暂定名);现该院北街分院转型为社区卫生服务站,隶属于“广汉市广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暂定名);将现市中医医院体检中心移交给广汉市妇幼保健院,做为该院新病区;西街分院待定。

三、关于市中医院本部迁入现市人民医院本部后改造项目,项目已被我局列入“十四五”规划期间储备项目,并上报德阳市卫健委,规划总投资2亿元,其中,争取中央资金5000万元,争取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15000万元。现项目处于谋划阶段,同时我局也要求市中医医院提前做好科室布局规划及前期准备工作,尽早完善项目包装资料,确保上级资金到位后能及时开工建设。

四、市人民医院迁入新址后,我局将协调市人民医院,并请示国资管理部门,将现人民医院有重复的设备留用。

再次感谢您对我市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您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上及时反馈我们,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广汉市卫生健康局

   2020830

(联系人:钟强,联系电话:13990281669,联系地址:广汉市银川路16号,邮编:618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