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第135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6-01     来源: 综合执法局

周菊委员:

您在市政协十六届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栽种特色植物提升城市形象的建议》第135号提案收悉。首先感谢您对我市绿化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对您提出栽种特色植物提升城市形象的建议进行了认真研究和办理,现将办理结果向您答复如下:

一、关于九江路九小沿线无树木情况

九江路九小沿线因市政道路改建,未预留行道树树池,现无法栽种行道树。

二、关于建设网红打卡地情况

我局下属单位城市维护所自2020年成立后,已先后建设完成韶山路立体花墙、西湖路立体花墙、浏阳路大花台花境、湘潭路大花台花境打造。两处立体花墙已成为网红打卡地;两处花境均通过三星堆元素起伏的山峦、鲜花等元素展现生机盎然、唯美和谐的生态环境,突出广汉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城市发展理念,展现出园林艺术魅力的同时也表达了全市人民众志成城、共创幸福生活的美好心愿。

下一步,我局将在全城街头使用花箱座椅搭配网红花卉等方式,在广汉打造更多的网红打卡地。同时,我局已积极摸底全城园林绿化,为后续引进观花、观叶乔木创造条件。

感谢您对我市绿化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您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上及时反馈我们,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