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人民政府关于德阳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192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6-20     来源: 市政府办

吴湘军委员:

您在德阳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缓解金雁湖门前交通拥堵的建议》第192号提案收悉。首先感谢您对我市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对您提出的关于缓解金雁湖门前交通拥堵的建议进行了认真研究和办理,现将办理结果向您答复如下:

提案中反映的金雁湖门前交通拥堵情况确实存在,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有:一是我市南北向道路丁字路口较多,如南北大街长沙路口、武昌路长沙路口、中山大道长沙路口、湖南路长沙路口等,从这些路口向北区行驶的车流汇集到金雁湖大桥长沙路口,造成拥堵。二是因韶山路—贵阳路连接线工程暂未实施,形成断头路,导致从北区进入老城区的车辆大都选择从金雁湖大桥进入城区,造成大桥南端的拥堵。

为进一步缓解我市城市道路的交通拥堵情况,我市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采取以下措施:

一、进一步加强对武昌路和长沙路交叉口的交通管制,禁止从武昌路向北行驶的车辆在路口左转,禁止沿长沙路西行的车辆在武昌路口左转,缓解金雁湖大桥处的交通拥堵。

二、逐步削减长沙路沿线的停车位,充分发挥车道的通行能力。

三、推动韶山路—贵阳路连接线工程的实施,为城区南北向行驶车辆发挥分流作用,使我市城市道路车流分布更为合理,缓解城区交通拥堵状况。

四、加强交通管制力度,在各学校附近易拥堵路段的上下学早晚高峰期,进一步增派警力开展车辆指挥和交通疏导,合理安排分流绕行,全力保障畅通平安。

五、倡导城区学校分年级,采取错时上下学模式,减少集中上下学带来的人流和车流;积极向家长和学生宣传绿色低碳接送方式,鼓励离家较近的家长采取乘坐公交车、步行方式接送学生,释放学校周边交通压力。

再次感谢您对我市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您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办理情况意见征询表》上及时反馈我们,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广汉市人民政府   

202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