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公安局 关于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第80号提案的 答    复
发布时间:2023-11-14     来源: 市公安局

(B)

 

 

广公函〔202321

 

广汉市公安局

关于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第80号提案的

   

段小雪委员:

您在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推进广汉市地图导航红绿灯倒计时功能的建议》第80号提案收悉,广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首先感谢您对我市城市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对你提出的“关于完善广汉中学配套设施的建议”进行了认真研究和办理,现将办理结果向您答复如下:

近年来,随着我市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机动车保有量的大幅增长,截止20233月底,全市机动车保有量达17万辆,人、车、路、环境矛盾日趋突出。自我市智能交通项目建设以来,公安交警部门与百度、高德平台开展深入合作,利用导航应用大数据与智能算法等前沿技术,将全市信号灯实时状态、交通事故、管制信息、超速违法行为等信息同步到百度地图和高德地图导航APP,从而帮助驾驶人更高效、便捷出行。

驾驶人使用导航功能时,自动关联沿线信号灯,临近路口时信号灯读秒会在地图导航上显示,导航APP将在信号灯即将边灯时进行语音播报提醒驾驶人注意路况变化,同时依托车辆导航定位自动换算到下一信号灯路口距离和建议车速,提示驾驶人调整车速,减少红灯等待时间和停车延误,从而提升车辆通行效率,提升群众出行体验。

下一步,我局交警大队将持续与高德、百度平台建立常态化快速处理机制,实时共享交警部门数据,做到“路况上报、信息共享”,达到车路协同,全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畅通。

 

广汉市公安局

2023425

 

(联系人:曾祥军,联系电话:5302253,联系地址:广汉市北京大道38号,邮编:618300

 

 

 

 

信息公开选项:依申请公开

抄送: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

广汉市公安局办公室                     2023425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