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2021网络安全周 “网络安全”进校园 共建校园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1-10-13     来源: 电视台

关注2021网络安全周 “网络安全”进校园 共建校园安全网

广汉台 唐傲

10月11日至17日是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连日来,广汉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切实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更好地利用网络。

广汉市第四小学教师:网络买卖个人信息、诈骗、侵犯隐私、散布谣言,甚至人身攻击,不仅危害了国家信息安全,影响社会安定,也为公众带来巨大困扰。

在广汉市第四小学,老师以同学们感兴趣的“校园防骗指南”为切入点,结合案例从诈骗电话、钓鱼网站、校园贷款、安全知识四方面生动展示,让同学们了解利用好网络的重要性。活动还通过视频、“你问我答”等形式不断通过提问引导同学们进行思考,鼓励大家勇敢地表达自己的想法。

第四小学三年级学生胡雅岚:我们作为小学生上网的时候,要不给他人透露自己的信息,不随意相信他人,我们要文明上网。

第四小学三年级学生陈瀚林:要善于在网上学习,不浏览不良信息,要诚实友好的在网上和他人交流,不侮辱欺诈他人。

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广汉还会通过微信、校园广播、黑板报、宣传栏、LED显示屏、知识竞赛、信息技术专题课等校园活动形式为学生宣传网络安全知识,让网络安全知识教育入脑入心。

第四小学校长张斌:让我们全体师生要明白网络安全人人有责,少年儿童尤其重要。我们全体老师要和孩子们、家长、还有全体社会一起来共同努力,为孩子们畅游互联网,获取知识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