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作风纪律建设 推动广汉高质量发展 老旧小区改造:惠及居民15000余户
发布时间:2022-03-29     来源: 电视台

深化作风纪律建设 推动广汉高质量发展

老旧小区改造:惠及居民15000余户

广汉台 唐傲 杨智

设施旧、生活环境差是老旧小区的“通病”,也是小区居民和社区基层治理的一大“心事”。广汉从群众需求、风貌传承、功能完善等方面多点发力,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争取让居民早日住得安心、放心、舒心,进一步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中山小区建于90年代,由于该小区基础设施陈旧、住宅建筑老化、居住环境不佳,广汉已对该小区实施全面改造,进一步完善小区功能、美化小区环境,并在改造中规划了400多个停车位。

施工负责人李灵智:目前地下管网部分已经全部施工完毕,路面已硬化完成,现在主要进展的工作是安装路沿石,还有绿化部分,剩余的就是铺油部分的工程量,预计在今年5月份基本完工。

中山小区居民何世秀:(小区改造)规划得比较大气,绿化、管道、路面、消防通道(都改了),大家都比较支持。

然而,老旧小区的改造并不是一帆风顺。

雒城街道学府社区工作人员李雪梅:在改造中的时候,每个居民的需求不一样,出现了一些意见不统一,针对这一块,我们就同社区网格员、居民小组长,包括我们中山小区有一个议事会的成员,一起上门给他做工作了解居民的需求。最后的时候成果是非常好的,居民也同意了,积极配合我们老旧小区改造。

在中山小区改造中,部分居民还以实际行动参与改造工程。72岁的居民何世秀就是其中一位。

中山小区居民何世秀:哪样子规划,我们就哪样跟随。比如说喊我们移这些花草,该往里面移就往里面移,该去掉的就去掉,为了美观,该修整的,我们都要给他们提供参考意见。

改善的是环境,凝聚的是民生。今年,广汉计划新开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150余个,现已完成前期摸底工作,并按照年度计划逐步进场施工。改造完成后,将惠及居民15000余户。

市住建局建设中心工作人员尹大军:住建局今年将结合小区现状和居民改造意愿,对基础类改造应改尽改,完善类、提升类改造内容持续丰富。为了保障改造工作顺利开展,住建局要求施工单位对每个小区改造工期倒排,监理和业主单位督促每一个时间节点,保质保量的完成老旧小区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