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扫 缅怀英烈寄托哀思
发布时间:2022-04-04     来源: 电视台

清明祭扫 缅怀英烈寄托哀思

广汉融媒 李冬阳 张伟

清明前夕,广汉各界群众通过多种方式缅怀英烈,寄托哀思。

青山有意生浩气,草木含情慰英灵。

在房湖公园抗日战争纪念碑前,一场由社会各界群众参加的缅怀先烈活动正在举行。人们面对纪念碑脱帽肃目,分批分散向墓碑献花,缅怀先烈事迹。

纪念碑前,参加活动的人们面向鲜艳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市人民法院机关党委书记刘燕:缅怀先烈表达我们的追思,是烈士们的献血染红了我们的旗帜,激励着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烈士的精神,继续前行,做好为人民服务的各项工作。

广汉抗战阵亡将士纪念碑是为纪念抗日战争阵亡将士所立,碑高5.5米、宽4.6米,四周刻有抗战人物浮雕,纪念碑周围的长方形石碑刻有阵亡将士的名字,提醒人们勿忘国耻、珍惜和平。

光华社区党委书记李克玲:我们要秉承敢为人先,敢想敢干,勇于献身的崇高品质,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

市实验小学学生李曼文:通过这次祭英烈活动,我知道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前一辈用献血换来的,我们要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爱国爱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英雄精神不朽,薪火世代相传。在连山龙泉公墓,人们深情缅怀在扑救火灾中壮烈牺牲的烈士。大家献上鲜花,肃立默哀,表达对烈士的敬仰、哀思之情。大家表示要传承英烈遗志,把英雄的精神内化于心,用敢于赴汤蹈火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连山镇二小学生凌紫晗:我们要向英雄学习,不怕牺牲。在学习中我们面对困难应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为祖国(建设)作出贡献。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杨曦:纪念英烈、缅怀英烈,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服务人民,建设我们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