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寄相思 绿色过清明
发布时间:2022-04-04     来源: 电视台

怀念寄相思 绿色过清明

广汉融媒 张伟

这个清明假期,市民在文明祭扫、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走出家门享受春日时光。

清明时节,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人们纷纷外出踏青赏花。在连山镇松林景区,上万亩的柚子花洁白鲜嫩、沁人心脾。人们漫步林间小道,赏花、品果,畅享美好生活。

游客李雪:空气很清新,就想在这来休闲娱乐下,喝喝茶,放松下自己的心情。

这个假期,短途乡村游、采摘游也备受青睐。在三水易家河坝景区,垂钓也是不错的选择。在这里,上百亩的鱼塘碧波荡漾,沿岸垂柳清风拂面,人们伸杆趣钓,享亲水之乐、生态之美。游客在垂钓之余,还可以就地自制“全鱼宴”,体验一把慢生活。

游客罗琳:这里环境也比较好,空气也比较新鲜,正好这也是春天,就可以在这赏赏花,就带着朋友约着一起来玩。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景区还有针对性地提升服务质量,不仅新增标识标牌、停车车位,还对景区内20多家农家乐进行星级评定,统一服务规范、菜品质量、收费标准,满足群众多样化的出行需求。

游客潘婷:我觉得易家河坝的环境非常漂亮,而且各方面配套都非常完善。

游客廖忠瑶:这边风景也确实比较好,你可以走路可以骑车,玩的东西还是比较多,所以我觉得这家度假还是很好玩的。

三水镇镇长张敏佳: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落实好测温、扫码、人流管控等措施,同时做好游客接待、食品安全、游览安全等相关工作,确保宾客宾至如归,在景区享受一个舒适安逸的假期。

近年来,广汉不断加快农旅融合步伐,因地制宜、精准发力,打造出连山柚子花季、高坪小龙虾节等多个特色农旅游项目,三水易家河坝不仅被评为中国最美渔村,当地群众也迈向了更加富足的小康生活。这几天,水玲珑酒店迎来了游客高峰,赚了一笔。

水玲珑酒店负责人罗世豪:清明期间,我们酒店住宿、还有吃饭的客人都比较多,每天的营业额收入大概在1到2万左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