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尚武调研我市农业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5     来源: 电视台

杜尚武调研我市农业生产工作

广汉台 徐诗涵

5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尚武到金鱼镇等地调研农业生产工作。

杜尚武先后前往金鱼镇白鹤村绵广分干渠、金鱼镇土地改革陈列馆、四川金禾隆农业有限公司等地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我市农业生产相关工作情况。

杜尚武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我们的饭碗应该主要装中国粮”的重要指示,发扬“敢为人先”精神,抓住“小春抢收、大春抢种”关键时期,不误农时农情,确保粮食丰收。要大力建设高标准农田,完善沟渠、道路等配套设施,推动农业机械化、规模化和标准化发展,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要加强耕地保护,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当前正值秸秆禁烧关键时期,杜尚武高度重视秸秆还田离田工作,他强调要做好秸秆综合利用,加大巡查管控和宣传引导,确保“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落实到位。

胡羽宇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