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堆联动推广曲《青铜》发布探索文化传播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4-01-17     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三星堆联动推广曲《青铜》发布探索文化传播新模式

广汉台 徐诗涵

近日(1.9),由音乐人刘欢演唱、作词人方文山赋词的歌曲《青铜》正式发布。这也是三星堆博物馆在跨界传播中探索新方式,向更多年轻人展现三星堆文化的独特魅力。

《青铜》由上海米哈游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原创音乐团队制作,音乐人刘欢演唱、作词人方文山赋词,时长4分29秒,刘欢以富有辨识度的雄浑高亢歌声,传递出对三星堆文化瑰宝的敬畏之情,蚕丛、鱼凫、月亮湾、青铜神树等都在歌曲中得以体现。

游客谢世杰:我是听了这首歌之后专门来的,这首歌写得特别好,写的是三星堆的青铜器,骨子里是中华文化和中国人的精神,这首歌也让我对三星堆的文化有了新的认识。

游客窦昊:《青铜》的歌词里它是有一些厚重、古老和祭祀等歌词,歌曲(是)大气磅礴的类型,也展现了三星堆文化的博大精深。

近年来,随着青铜立人像、青铜面具、青铜神树等珍贵文物的频频出圈,“三星堆”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关注和喜爱。目前,三星堆博物馆正在尝试通过用年轻的语言讲述三星堆故事讲述方式从过去传统的实物展陈、学术交流转变到当下的开放跨界、融合创新

三星堆博物馆景区管委会产业发展部部长任韧:希望通过他们的影响力和资源来创作出一些优秀的作品,让三星堆的文化在不同的领域能够得到更好地呈现。

歌手刘欢: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我演唱的这首《青铜》,感受三星堆历史,了解中华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