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2024年重点目标任务认领 暨“奔三计划”推进大会召开 王锐、胡涛在德阳主会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3     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德阳市2024年重点目标任务认领

暨“奔三计划”推进大会召开

王锐、胡涛在德阳主会场参加会议

广汉融媒 李冬阳 唐傲

3月22日,德阳市2024年重点目标任务认领暨“奔三计划”推进大会召开。德阳市委书记李文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广汉市委书记王锐在会上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涛在德阳主会场参加会议。

李文清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拼搏实干,交出了一份成色好、分量足的成绩。要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要争指标之先、政策之先,工作之先,推动更多工作在全国全省排得上号、叫得响亮。

李文清强调,今年是市委确定的“大抓落实年”,各区(市、县)要主动在全国全省县域发展的大格局中去定坐标、选标杆、找对手,打拼出更多全国百强、全省十强。要破除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敢于破旧立新、善于守正创新、勇于革故鼎新,创造性开展工作。要以最快的速度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重点工作重点抓,用好“二八定律”,以更大力度纾堵点、解难题。要坚持实绩导向,所有工作不看苦劳、要看功劳,不看过程、要看结果。要优化机制,完善榜单制、项目季度拉练等机制,坚持以考核定实绩、以实绩论英雄,以容错纠错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会上,王锐围绕“三星堆博物馆新馆建设情况”进行发言。他说,新馆建设在建设速度、规模、标准上,把诸多“不可能”变为了“可能”,创造了特大型博物馆建设的“广汉速度”。王锐表示,下一步,广汉将在德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圆满完成新馆建设任务为新起点,充分发挥新馆的标志作用,全力抓好三星堆文物保护利用,将三星堆打造为展示中华文明灿烂成就、“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阵地;充分发挥新馆的窗口作用,更好推介德阳、链接资源,将三星堆的影响力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生产力;充分发挥新馆的示范作用,把建馆中展现的“敢想敢干敢担当、争先争优争一流”的新时期广汉精神,发扬到“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各方面,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德阳“重返前三”贡献更多力量!

会议对相关工作安排部署进行说明。对2023年度十大标志性项目和十大亮点工作牵头单位,对2023年度“县域进位”先进单位和“奔三计划”优秀单位、先进单位颁发奖牌。广汉获对2023 年十大标志性项目工作先进单位奖。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县一级。张启兵、何敏,范晓华,石磊等领导在广汉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