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27     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胡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广汉台 唐傲

3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重点工作,审议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谋划一域而关乎全局的重要意义。我们要深入领会其中的精神要义,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主动对接服务国重大发展战略,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打造成德同城化发展桥头堡。要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统筹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和未来产业前瞻布局,推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坚持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推动营商环境标准化建设,加强外贸企业培育,持续拓展海外市场,加快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和生态修复,厚植高质量发展绿色底色。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不断完善城乡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大力促进城乡资源要素双向流动,以城乡融合发展为突破口加快推进县域进位。要着眼提升保障能力,坚决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统筹高标准农田建设、高水平农业装备运用、高素质农民培育,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