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话题】速看!广汉2022年小学一年级新生划片入学范围公布!明天开始网上登记报名!
发布时间:2022-05-23     来源: 广汉融媒

学校划片招生、生源就近入学

是切实保障教育权益

实现资源均衡配置

公平接受服务的重要举措



日前

 广汉2022年全市小学划片入学范围 

正式对外公布

有需要的家长转发、收藏


2022年广汉市小学招生学区划分表



还有这几大重点

@广汉家长们,你们需要了解

招生对象

2022年8月31日(含8月31日)前,年满6周岁、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适龄儿童:
    (一)具有学区户籍的适龄儿童(以下简称“户籍生”);
    (二)符合入学政策的以下适龄儿童(以下简称“非户籍生”):
    1.在广汉市居住,按照国家、省、市相关文件,享有入学政策优待的烈士子女、边远艰苦地区现役军人子女、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一级至四级因公伤残公安民警子女、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人员子女、广汉市高层次引进人才子女、进藏干部职工、符合拆迁安置政策人员子女等适龄儿童(以下简称“优待生”);
    2.持有广汉市居住证且在广汉市居住的适龄儿童(以下简称“居住证生”);
    3.暂未办理广汉市居住证,随父母在广汉市内居住的外县(市)户籍随迁子女(以下简称“随迁子女”)。

特别提示:
    A.从2022年起,凡是在广汉市申请入学的户籍适龄儿童、非户籍适龄儿童均须参加网上登记。
    B.年满6周岁,今年应入学但因身体等原因确需缓入学的适龄儿童,由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提出缓入学申请,“缓入学申请”作为今后入学注册学籍的依据。学前教育(幼儿园、学前班)不得招收没有申请缓入学且年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
    C.“户籍生”自愿放弃学区学校学位,在学区外入学的,其法定监护人须将适龄儿童异地入学的《广汉市义务教育适龄儿童少年在学区外就读证明》(在户籍地所在学校领取)送交就读学校、户籍地所在学校、广汉市教育局教育政工股登记备案。


入学所需证明材料

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须提供真实有效的入学证明材料,如发现弄虚作假,造成学生入学资格审核受影响,其责任由法定监护人自负。以下“入学所需证明材料”上传均为原件,现场审核时均须验原件交复印件。

(一)户籍生

提供适龄儿童和法定监护人户口簿、法定监护人(或与适龄儿童户籍相关的祖父母、外祖父母)实名所属房产证(户籍为农村的,其自建房不需要房产证,下同)、适龄儿童医学出生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二)非户籍生

“优待生”:提供适龄儿童和法定监护人户口簿、适龄儿童医学出生证明、法定监护人在广汉市内的实名房产证(或购房合同或租房合同)、与优待政策文件相关的法定监护人资料(如,拆迁安置协议、拆迁结算清单,或单位函件、证书、证件、证明等)原件和复印件。上传内容涉密的,请自行处理后上传。

“居住证生”:提供适龄儿童和法定监护人户口簿、适龄儿童居住证和父(母)一方的居住证、适龄儿童医学出生证明、法定监护人在广汉市内的实名房产证(或购房合同或租房合同)、在广汉市内务工的人社部门规范的劳动用工合同(或营业执照)、在广汉人社部门缴款1年及以上的社保缴款凭证原件和复印件。

“随迁子女”:提供外县市适龄儿童和法定监护人户口簿、适龄儿童医学出生证明、法定监护人在广汉市内的实名房产证(或购房合同或租房合同)、在广汉市内务工的人社部门规范的劳动用工合同(或营业执照)原件和复印件。


网上报名方式和时间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加快提升义务教育招生入学信息化服务管理水平的通知》规定,从2022年起,公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均要纳入招生系统实施统一管理。因此,所有一年级新生均须在招生系统中进行入学信息登记,其中,民办学校招生在省招生系统(四川省教育公共信息服务平台)中进行,招生公告在省招生系统查询。申请就读公办学校的适龄儿童在“广汉市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入学信息管理系统”(以下简称“广汉市招生系统”)中进行登记,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要根据孩子的户籍选择对应学区序号所在的学校进行申请,多选、错选视为无效申请。在省招生系统中自愿选择了民办学校进行学位申请并取得学位的,不再在广汉市招生系统中选择学位。非户籍生不选择学校,由教育局根据空余学位情况统筹安排入学。


报名方式


手机登陆:微信扫描二维码,登陆“广汉市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入学信息管理系统”,进行信息登记。



电脑登陆:输入网址http://ghxx.zk678.com/,登陆“广汉市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入学信息管理系统”,进行信息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