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4年正月十五烧耍龙狮灯活动的重要提醒
发布时间:2024-02-23     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2024年2月24日(星期六)晚19:30—20:10,我市将举行非遗龙狮舞展演与打铁花表演,表演点位及活动设置如下:


一、表演点位

点位1:文体中心广场(奥园玖珑湾对面)




点位2:万兴一品路口(西安路与天津路交汇处)




二、表演内容

第一阶段表演:19:30—20:00

尊巴舞热场表演及各镇(街道)龙狮舞配合冷烟花展演

第二阶段表演:20:00—20:10

打铁花表演及火龙穿铁花表演

 

为保障活动安全顺利举办,我市决定对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2024年2月24日18:30起至活动结束前,除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以及工程抢险车外,所有机动车禁止进入以下路段:天津路(银川路楠桥风尚酒店路口至澳门路路口)、西安路(雁江北路路口至大庆路路口)、浦东路(镇江路路口至汉口路延伸段路口)。在此,市文旅局、市公安局向广大市民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请提前安排,有序出行。活动期间,建议大家合理安排出行线路和时间,尽量选乘公共交通工具或步行前往,私家车请有序停放在指定区域,自觉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文明有序观看,避免堵塞交通和影响治安秩序。


二、服从指挥,自觉遵守公共秩序。严禁携带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等违禁物品进入观看区,不得追逐、打闹、起哄和滋事斗殴。严禁攀爬围墙、电线杆、树木、广告牌架、霓虹灯架观看,以免发生危险。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避免人员拥挤。如一旦遇到意外事件,千万不要惊慌失措,更不要乱跑乱窜,务必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有序撤离。


三、注意看管好未成年人和老年人,避免走失。如带孩子或老年人前往“打铁花”现场,家长或亲友一定要看管好身边的孩子和老人,保证一直在视线范围内,确保未成年人和老人不会走失或被人群挤散。


四、不要兜售物品。贩卖物品的小商贩要在划定的路线内销售物品,不要到处流动兜售。


五、观看打铁花表演时,要保持一定的距离,以防止飞溅的火星烫伤皮肤或衣物,尽量别穿羽绒服等易燃材质衣物。活动区域内在家观看的市民朋友要做好安全防范,及时清理面向活动街道的门窗和阳台上的杂物,以免高空坠物伤人。同时请勿向楼顶或阳台过分聚集,以免发生意外事故。


六、禁止施放航空器具。为保障活动顺利举办,禁止未经批准的一切单位和个人的低空慢速小型航空器具和空飘物在活动区域内起降、飞行。


七、文明有序退场。“打铁花”活动观看结束后,请大家将果壳、纸屑、饮料瓶等垃圾杂物放置到临时设置的垃圾桶,保持城市环境洁净,并在现场工作人员指引下有序离开、文明退场。


广汉市文旅局 广汉市公安局

2024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