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公园绿地 绘就幸福底色
发布时间:2024-03-12     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建设公园绿地 绘就幸福底色

广汉融媒 周钰棠

我市不断加强打造“公园城市”建设,持续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市民生活品质,让市民出门就能享受到公园绿地,努力打造“人、境、业、城、制”高度和谐统一的现代化城市。

马牧河景观湿地改造工程是广汉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目前一期工程已经完工,放眼望去,河面波光粼粼,岸边绿树成荫。其中,景观改造是在保留自然生态底色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现状地形和自然条件,对堤坝坡面进行美化,形成河道生态景观带,宜人的景色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前来打卡

市民王兵:现在这环境确实可以,吃了晚饭可以带娃娃来这走动一下,这修得很好。

与此同时,坪桥河项目改造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据介绍,坪桥河城区段规划了生态公园、活力休闲康乐健身、旧城漫步四大功能分区,打造3.5公里生态景观廊道,新增绿地6万平方米,满足商业、生态等多种景观需求。目前,项目收尾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项目生产经理刘相金:绿化将得到很大的提升,沿途两岸也会增设许多便利设施,给广大市民提供一个非常舒适的环境。

近年来,广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加快补齐城市短板,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奋力打造高品质宜居公园城市,彰显城市特质,预计2024年人均绿地面积将增加至14.7平方米。

市住建局城建股股长文华山:下一步我们会继续关注市民需求和城市发展,通过不断推进城市公园建设,为市民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服务,助力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