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优化消费环境 激发消费活力
发布时间:2024-03-19     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优化消费环境 激发消费活力

广汉融媒 周钰棠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今年的主题是优化消费环境 激发消费活力。广汉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安全、公平、放心的消费环境。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解答群众关心的商品质量鉴别、售后服务保障、网络购物维权等问题,曝光了一批侵犯消费者权益的典型案例,引导商家依法诚信经营,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活动还特别关注老年人、青少年等特殊群体的消费权益问题,引导他们科学理性消费,防范各类消费陷阱。

市民刘健:每个人都应该参与到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行动中来,学习了如何理性消费、如何依法、理性维护自己的权益。

近年来,广汉积极搭建消费维权共治平台,畅通消费维权渠道,主动延伸消费维权触角,营造公平公正、规范有序、和谐诚信的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局消保股负责人薛定奎:我们将继续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不断加宣传力度,积极营造品质消费、放心消费的良好氛围,形成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消费环境,不断提升消费者的满意度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