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山:又到爱媛成熟季,果农丰收笑开颜
发布时间:2021-11-26     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我们年年都要来连山采摘爱媛果冻橙,这里的爱媛味道特别甜、水分特别足,孩子很喜欢。”一大早,来自什邡的薛惠文一家就到广汉连山感受乡村采摘游的乐趣。

这段时间,连山迎来了爱媛果冻橙的成熟季。在该镇涌泉村三友农场的柑橘种植基地,一个个果冻橙掩映在绿叶之间,散发出淡淡的清香,游客张玉珍正与朋友们忙着采摘或现场品尝,“朋友带我们过来,说连山的橙子特别好吃。我从树上摘了好多新鲜个大的,感觉收获颇丰。”

三友农场负责人华小涛告诉记者,今年农场种植的果冻橙因全部使用油枯、猪粪、鸡粪等农家肥,所以品质特别好。另外,为了防虫防寒,他们还给果冻橙套上了袋子,采摘时,只须先把袋子解开,然后用剪刀将果冻橙剪下即可,采摘可持续至明年1月。

据悉,爱媛果冻橙和普通橙子最大的区别是它更细嫩化渣,吃起来的口感就像果冻一样。华小涛说:“2014年,我一次偶然的机会在眉山了解到爱媛这一新品种,相比其它柑橘更具有市场竞争力,于是便开始种植爱媛果冻橙。”目前,三友农场共种植爱媛果冻橙40余亩,预计今年产量达14万斤、产值50万元。

近年来,三友农场一直坚持“贫困户+专业种植大户+合作社”的发展模式,农户以土地入股,不仅可以在基地打工,年底还可以收到分红。截至目前,三友农场已累计帮助当地100余人就业。

爱媛果冻橙上市后,三友农场的收入源源不断,这不仅让华小涛笑得合不拢嘴,也让务工村民增加了不少收入。“我们老年人在外面打不了工,就在农场打工挣点钱,一年可以挣2万多块钱。”连山镇涌泉村村民何仕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