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基金聚力量,帮贫扶困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1-11-29     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11月25日,雒城街道三北社区举办帮贫扶困困难救助金发放活动,依托广汉市慈善会三北社区发展治理慈善基金,现场向辖区11户低保困难户发放每户400元帮贫扶困救助金,通过此种方式适当减轻贫困家庭负担,帮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希望。

广汉市慈善会三北社区发展治理慈善基金,系在广汉市慈善会、成都市和谐社区发展促进会的支持下,于2021年1月28日创设成立的,是德阳市首支社区发展治理基金,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精神,促进社会公益事业蓬勃发展,激发社区广大爱心人士关心、支持、参与公益活动和慈善事业的热情,共建高品质和谐幸福社区。该基金以广汉市慈善会单列的账户进行善款募集,主要用于资助辖区贫困居民以及开展公益慈善活动。

目前,雒城街道已成功建立起1支街道级慈善基金+5支社区慈善微基金,有效盘活了社区物理空间及社会资本,为辖区个人、群团、集体参与基层治理畅通了渠道,实现“筹人筹钱筹规则”目标,切实解决或缓解政策范围未覆盖的民生关照类资金问题,至今已筹集资金12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