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渠系整治确保春灌用水
发布时间:2024-02-27     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加速渠系整治确保春灌用水

曾纪翔

针对春灌工作季节性强、面积大、时间紧的情况,广汉早动员、早部署、早安排,以渠道清淤、渠道维修养护等工作为重心,确保渠系畅通、满足春灌用水需求

在三星堆镇同心渠整治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在抓紧时间对渠道中的杂草、淤泥、垃圾进行彻底清理,确保春灌放水前渠道通畅、及时灌溉,为春耕备耕工作打好基础。

三星堆镇同心支渠施工员陈怀春:现在工人和机械加班加点做这个大闸的基础,赶着春耕播种之前提前完工,保证用水正常。

近年来,广汉持续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灌溉输配水工程,建设“大动脉”,疏通“毛细血管”,为保障粮食安全打下坚实的水利基础。同时,通过灌区渠道骨干工程和渠系建筑物防渗改造,建设配套齐全的骨干灌排工程体系,有效提升灌区引输水保障能力。

广汉市第一水利服务站站长吴丹:持续为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保驾护航,不断为助力乡村振兴和粮食安全生产提供坚强水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