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汉州街道:“坝坝会” 上解难事 答出民生“满意卷”
发布时间:2024-03-05     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四下基层”工作要求,帮助基层社区解决实际问题。2月29日下午,汉州街道龙居社区举办“坝坝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俊到会指导,市委组织部、市住建局、市水利局等部门单位和街道、社区、小区党组织负责人,以及20余名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


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情况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落实调查研究工作的题中之意。通过“坝坝会”的形式,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直观了解群众诉求,倾听群众意见建议,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并对议事结果分类梳理,深入开展研究分析,努力提升工作质效,加快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汉州街道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前期龙居社区工作情况,参会群众代表就优化社区建设方面提出了多条中肯建议。汉州街道各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也结合本辖区发展情况提出了工作建议。“坝坝会”上气氛活泼热烈,大家就社区发展各抒己见,现场参会的市级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就社区群众提出的河堤维修、居民就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办公、面对面答复,得到参会群众高度认可。


图片


据悉,此次坝坝会共收集居民意见建议20余条,为下一步小区升级改造提供了新思路,同时有效调动了居民参与自治的积极性。